岳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三代同堂 家居风水必须有讲究

来自:yy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11-05 12:49:49
如今快节奏的生活,人们无时无刻不背负着沉重的压力。房贷、车贷、业绩、职场晋升、孩子升学等等,减压减负就必不可少了。缓解压力的方式也有很多:旅游、k歌、运动等等,但今天岳阳装一网教给大家的是室内家装解压法,在装修的时候,一次性到位,就不会给日后生活带来压抑氛围
  如今,老、中、青三代同时生活在一个屋檐之下,实在难得,在思想观念、生活方式等方面都存在着各种差异, 共同生活在一起,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小矛盾和小分歧。俗话说,和气生财,怎样才能长久保持和气呢?
  首先,我们要了解在堪舆中,不同的家庭成员对应着那些方位。家中西北方属于男主人,也就是最年长的男性成员。一般来说这个位置不宜缺角,因为它容易造成一家人群龙无首,没有人做大的决定。简单的化解方法有,在房间中摆放铜器或书法作品。西南方则代表家中最年长的女性成员,如果缺角,可以放置瓷器来化解。
三代同堂 家居风水必须有讲究

三代同堂 家居风水有讲究

  在三代同堂的家庭中,这两个位置最适合作为长辈的房间,如果家中的晚辈住在这两个方位,便容易造成晚辈对长辈态度上的不尊重,影响家人间的沟通。另外,家中如果有未成年人,他们的房间不适合紧靠长辈(爷爷奶奶)的房间,因为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场容易互相扰乱。在独立房屋或别墅的情况下,老人的房间适合安置在一楼,亲近地气有利于健康,最不适合住在地下室,这里阴气过重。不通风和采光不够的房间也不适合老人居住。

  家中成员的房间最好避免“门对门”的布局,这样的结构最容易让家人发生口角。若不方便改动,可以在门上加一层门帘来化解。在家中成员比较多的情况下,更应该注意到成员共用的空间。餐厅是家人每天聚集的地方,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每个人应当都有足够的就餐空间,尽量避免因为餐桌不够大,有成员被孤立的情况。同时,餐厅和客厅都需要有充足的光亮,并且最好保持通风。家人最主要的交集都在客厅,所以保持客厅的干净整洁十分重要。如果客厅缺乏打理,家中成员彼此之间容易产生隔阂。

  三代人同处一室时,在家居的色彩运用上也有讲究。小孩子的房间里可以比较大胆地使用鲜艳的颜色,老人的房间则以素净为好。客厅等公共区域,建议使用中庸的颜色,比如白色,米色和淡彩色。
三代同堂 家居风水必须有讲究

三代同堂 家居风水有讲究


  q:我家婆媳关系严重不和,是犯了什么禁忌吗?
  a:一般来说,容易造成婆媳关系不和的情况有:婆媳房间“门对门”、厨房直冲阳台、厨房在房屋中心点。

  q:大女儿总在外面玩不爱回家,有什么办法避免关系疏远吗?
  a:可以试试在东南方的空间里摆放绿植、书等木属性的物品。

  q:老人的房间可以有厕所吗?
  a: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坏处,老人房间有厕所对他们也是个方便。

三代同堂 家居风水有讲究


  九星小注释:

  一白贪狼星 五行属水,一白星起作用时,影响家中所有与水有关的环节;

  二黑巨门星 五行属土,代表垃圾桶和堆积的杂物,影响人的健康;

  三碧禄存星 五行属木,代表家居中的枯枝败叶、开裂泛黄的木质品和书籍,影响形象事业和出行;

  四绿文曲星 五行属木,代表家居中茂盛的花草和木质家具、地板和工艺品等,影响家中的清洁和人的声誉等;

  五黄廉贞星 五行属土,影响家中人的所作所为的因果业报;

  六白武曲星 五行属金,代表家居中的金器、铜器、空调和冰箱,影响人的健康;

  七赤破军星 五行属金,代表家居中的菜刀、剪刀等利器,影响人的呼吸和生殖系统;

  八白左辅星 五行属土,代表家居中的陶瓷、紫砂等摆设,影响人的财运;

  九紫右弼星 五行属火,代表家居中的炉灶、壁炉等明火,影响人的桃花运。


  2016年的10月8日至22日,我们来简单探讨正北方的七赤破军星。七赤星在九星中,算是对人有不良影响的星宿之一,经常与口舌是非、健康状况等相关联。化解七赤星的不良影响,我们可以在正北的空间里添加水元素,比如蓝色、黑色的窗帘、地毯等。在堪舆上鱼缸的作用非常大,因此需要小心使用,所以不建议摆放鱼缸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